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乙烯和生长素信号互作调控番木瓜果实采后成熟的机制

乙烯和生长素信号互作调控番木瓜果实采后成熟的机制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基因农业网

点击数:

番木瓜属于呼吸跃变型果实,果实采后在常温下迅速转黄、软化并完成后熟,贮藏期较短,限制了番木瓜产业的发展。近日,科学家研究揭示了生长素响应因子CpARF2和乙烯信号途径转录因子CpEIL1互作调控番木瓜果实采后成熟的分子机理,为番木瓜果实采后成熟的调控提供了理论基础。该研究鉴定了一个受果实采后成熟及外施乙烯诱导的生长素响应因子CpARF2。在番木瓜果实中用农杆菌介导的瞬时表达系统沉默或过表达CpARF2发现其能够正调控果实的成熟。在番茄中异源超量表达CpARF2也具有加速果实成熟的作用。通过酵母双杂交、GST Pull-down、BiFC和LCI等技术证明CpARF2和乙烯信号途径一个重要转录因子CpEIL1互作。CpARF2通过增强CpEIL1蛋白与下游靶基因(CpACS1、CpACO1、CpXTH12和CpPE51)启动子的结合,且CpARF2和CpEIL1互作能够激活CpACS1、CpACO1、CpXTH12和CpPE51启动子的活性。研究还发现CpEBF1能够通过泛素-26S蛋白酶体系统降解CpEIL1,但是CpARF2能够减弱CpEBF1-CpEIL1的互作以及CpEBF1对CpEIL1的泛素化降解,从而稳定了CpEIL1,最终促进果实的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