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业界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资讯 » 生长素和细胞分裂素信号交互作用

生长素和细胞分裂素信号交互作用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基因农业网

点击数:

多种激素组成的信号级联网络在植物的适应性反应过程中发挥重要功能,生长素和细胞分裂素形成的激素调控网络是目前研究最为透彻的内源调节系统之一,目前尚不清楚植物如何整合这两种信号级联并介导植物器官发育。近日,研究人员在拟南芥中鉴定了生长素和细胞分裂素信号交互作用的新组分,并揭示了其介导植物发育的潜在机制。该研究通过对激素(生长素、细胞分裂素及两种激素)处理后的拟南芥根系进行全基因组转录组分析,筛选出响应两种激素的最佳候选基因SYAC1(SYNERGISTIC ON AUXIN AND CYTOKININ 1)。研究表明SYAC1是在根中起作用的生长素和细胞分裂素途径的共同靶标。进一步研究表明,SYAC1对细胞壁组分沉积的干扰会影响对土壤病原菌(如Plasmodiophora brasicae)的敏感性。总之,该研究在拟南芥中鉴定到了生长素—细胞分裂素信号互作的分子组分SYAC1。SYAC1通过参与细胞壁组分的调节微调植物器官的伸长生长以及对土壤病原菌的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