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名称: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
电话:021-36413725
邮箱:microgene@126.com

公司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资讯 » 农杆菌成功侵染后如何关闭致病基因的表达

农杆菌成功侵染后如何关闭致病基因的表达

作者:迈其生物

来源:迈其生物

点击数:

  农杆菌是一种重要的植物病原菌,通过侵染植物伤口将细菌DNA整合到植物基因组,从而诱导宿主产生冠瘿瘤或发状根,影响农作物产量。近日,科学家研究揭示了侵染成功后,农杆菌关闭致病基因表达的机制。该研究发现,农杆菌成功侵染植物伤口后,可利用植物伤口修复时所产生的高浓度蔗糖诱导农杆菌表达产生一种特异性水解酶SghA,该酶的表达促使植物释放出体内原来处于络合状态的水杨酸。作为植物激素,水杨酸同时也是一种重要的响应逆境的信号分子,诱导宿主产生免疫反应。农杆菌则巧妙地利用其作为外源信号,及时关闭其致病基因的表达,从而降低病原菌细胞的能源消耗,以保证其在侵染成功后的生存繁殖。该研究揭示了一种全新的病原菌-宿主相互作用的分子机理, 同时也为控制植物冠瘿病和提高植物转基因效率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理论基础。


上一新闻:暂无上一篇 下一新闻:紫色番茄形成的分子机制